一棵白櫟樹

我想让你看到我的真诚。

【8027】虚假的师生恋情能否有结果

 耿直270在线吐槽,80激情上演《我不尊师重道的那些日子》

我流ooc,乱七八糟的东西

想要沙雕没沙雕起来

给忙碌的首领放个假,顺便帮80偷跑(?)

没有人能拒绝270的魅力。

80的超级直球,借助少年体的优势进攻!



“BOSS,这是上个月雾部的任务报告单。”紫色长发的年轻女子将一叠文件轻轻放在桌上,她的右眼上蒙着一只眼罩,那露出的漂亮的左眼水润润地盯着正埋头处理文件的青年。

那人忙里偷闲地抬头对上她的眼睛,露出感激的笑容,表扬道:“辛苦了库洛姆,雾部的文件经过你的处理能让我轻松不少呢。”

库洛姆闻言悄悄挺直了腰杆,眉眼间流露出明显的雀跃。能帮到BOSS真是太好啦。她在心里小声说,嘴角翘起明显的弧度。

“那么我先告退了,BOSS。”在青年微笑点头应允后,库洛姆稍稍屈膝告退。

等她小心关上门,门缝不漏进一丝光后,那男人终于松了一口气,手撑着桌面,拧眉用力揉自己的太阳穴。

强烈的眩晕感和尖锐的痛感不断袭击他的大脑,他将这归咎于自己不正常的作息和吓人的工作量,他本想强撑着解决完今天的事务,奈何雾部那边的报告又送了过来需要处理。

再撑一会儿吧。沢田纲吉咬牙想,又揽过一叠文件。

“为什么这个会在这里啊?”沢田纲吉哭笑不得地看着这张试卷,成绩栏上醒目的“17”提醒他这张卷子属于谁。不会是reborn的恶作剧吧?他的斯巴达教师已经很久没展示他的恶趣味了。

摇摇头把这张卷子放在一旁,沢田纲吉继续批阅文件。

奇幻的事情发生了,那文件上的字迹在沢田纲吉的眼前逐渐扭曲模糊,变换成一个漩涡,沢田纲吉太阳穴的青筋突突地跳动,更强烈地头疼使他昏迷了过去。

昏过去前一刻,沢田纲吉还在想,啧,文件还没处理完呢……

 

这样一位令人敬佩的首领,清醒过来时发现自己站在讲台上,手里捏着一根粉笔,差点没被唤醒的废柴身体记忆吓得把粉笔扔出去。

而讲台下不听课或者听课的学生,都从这位年轻的老师身上感到一股肉眼可见的尴尬。他们不知道这位上一秒还在和机器一样冷漠讲课的老师,现在已是mafia的大boss馅的了。

这陌生的场地,看起来应该是教室,还有一群陌生的人,看起来确实是学生,还有他奇怪的站位,怎么看都是一名教师。

沢田纲吉冷静已久的大脑陷入了罕见的空白,他的超直感很明确的告诉他,他看出来的一切都没错,这不是幻境,而初中成绩平均十七分的彭格列十世,有朝一日竟能登上教师的舞台,这不是误人子弟吗?

他面色有些难看地扶住额头,仿佛在隐忍什么痛苦,他艰难地从喉咙里发出声音:“对不起,同学们,老师身体略有不适,这节课麻烦大家自习。”

说罢正欲冲出教室,走到门口却被人叫住了,那熟悉的爽朗声音让沢田纲吉脚步一顿,心思摇晃地回头。

“老师,您的东西不要忘记带走了。”少年飞扬的神采亦如记忆中的样子,他笑容轻快地把沢田纲吉的包递给他,还不忘体贴上一句:“老师身体不适要注意休息啊!”做足了乖学生的样子。

真的是阿武?沢田纲吉不太确定,然而眼下的情况却不容许他停留,他低头接过包匆匆道谢之后脚底生风地离开了。

 

其实他身体毫无问题,沢田纲吉甚至感觉他现在状态好到能再处理十叠文件,不过目前的状况让他摸不着头脑,沢田纲吉走进洗手间,拧开水龙头捧了些水往脸上打,混乱的思绪逐渐冷静下来,他抬头看向镜子里的人,毫不惊讶地看到了自己的脸。

沢田纲吉叹了口气,多年的大风大浪让他对任何事物的接受能力都很强,脑中飞速运转是中了圈套还是阴谋亦或者是研究部门那边出的问题,眼下光猜测是得不出答案的,他选择先查看自己的所有物,即山本武刚刚递给他的包。

沢田纲吉的包内:一支钢笔,一叠教案,一个档案袋。

查看了笔和教案确认无问题后,他拿起档案袋,拉住封口的线一圈一圈地旋开。

洗手间外传进了脚步声,沢田纲吉动作一顿,那脚步声越来越近。

这间学校应该是处于上课状态,这个时候走动的学生不排除是正常需求,只是会这么巧吗?

“哗啦……”似乎是手滑了,沢田纲吉的纸张散落一地,他慌张地收拾起来,嘴里小声抱怨:“这下都乱了,真是太麻烦了……”

一只手帮他捡起纸张,体贴地整理好交给他,沢田纲吉低头小声地对他说谢谢,埋头装模作样地整理,来人盯着他的发旋,清了清嗓子试探地喊了一声:“阿纲?”

沢田纲吉马上反应过来,应:“阿武!是我!”

山本武听了他的回应后放心地舒了口气,自然地帮沢田纲吉把东西收拾进公文包,拉着他的手低声道:“我们换个地方说。”

 

二人上了天台,沢田纲吉还小小担心了一下天台会不会有云雀。

山本武开门见山地问:“阿纲是怎么来到这里的?”

沢田纲吉正色,答:“刚才我还在处理文件,意识就突然模糊了,一睁眼就发现我在讲台上了。阿武你呢?”

“我已经来到这里一个星期了,我那时候正在休息,睁眼的时候已经在这个世界的‘家’了。”

“一个星期?”沢田纲吉皱眉,“可是刚才你还在休息。”

山本武愣了一下,马上反应过来,凝神思考。

“这里的时间流速与我们那里不一样。”

两人异口同声地得出答案。

“不愧是阿纲。”山本武笑着夸了一声。

沢田纲吉轻笑着回应:“阿武也不赖……这么说的话我们其他的伙伴也有可能已经在这个世界,或者还会到这个世界来,只是被‘投放’的时间会不统一。”

“很有可能哦。”山本武赞同沢田纲吉的话,“难怪这几天阿纲和机器一样,我来到学校上课发现阿纲是老师还很高兴,结果阿纲不认识我只把我当学生,我还有点不适应呢。”

“还好阿纲来了,之前那个冷漠的你不是你,真是太好了。”

山本武的话信息量很大,但看到少年时的阿武露出有些释然的表情,沢田纲吉有些心疼,手轻轻搭在他的肩膀上,继续讨论:“照阿武这么说,在我来之前,我的行为很冷漠?”

“准确来说像机器人一样,每天的作息精确到秒,连食物每天都一样,不主动和任何人交谈,也没有任何表情。”

虽然想问阿武为什么连他这个身份的作息和菜谱都掌握了,但是看到阿武眼神认真公事公办的样子又觉得没必要了。

“我问了同学,他们认为我的变化很大,说我之前像个木偶。”

“听你的意思,这个世界的‘我们’性格与我们自己并不相同,只有外表相似罢了。”

 

沢田纲吉沉吟片刻,想起了他还没拆开的档案袋,直觉里面可能会有什么线索,他低头把档案袋拆开,抽出里面的一叠纸,看清了纸上内容,他稳重的表情有了一丝丝裂痕。

为什么又是初中的试卷?那低的可怜的分数又在告诉人它们的主人是谁了。

山本武好奇地凑近一看,一时不知道是调笑友人还是维护首领的尊严。

“阿纲,很厉害呢。”

……随便吧。沢田纲吉心有些累。耐着性子把试卷一张一张翻过去,毫不意外,全是他可怜的成绩。

他无语地要收起试卷,山本武突然叫住了他的动作。

“等一下阿纲。”

他从沢田纲吉手里抽过这一叠试卷,山本武抽出最底下的一张,“这张试卷不对劲。”

“这张的分数有点高了。”

?有被冒犯到。

没眼看自己成绩的沢田纲吉还真没留意到这张卷子的不同。

两个脑袋挨着一起看这张卷子。

上面的字像墨水渐渐没颜色一般消失,变成了一张白纸,又像有谁在输入信息,一个字一个字冒出来,这种灵异现象让山本武的手有点抖,沢田纲吉的表情裂痕更大。

“尊敬的山本武和沢田纲吉先生,恭喜你们找到在下,在下会竭诚为二位服务,请问二位有什么问题吗?”

你不是一直在我包里吗?问题多了去了这要我从哪里开始问啊!你一张纸能不能戏不要这么多?你不觉得你很灵异吗?为什么你能听声回答啊啊啊!

沢田纲吉感到他沉寂的吐槽之力在快速充能。

“那么,这是哪里呢?”山本武见沢田纲吉沉默,于是先出声提问。

“这里是天台。”

“我是问这个世界是什么情况,这里确实不是我们原本的世界,对吧?”

“是的。这是一个特殊的世界,二位只要完成一些任务即可回归。另外,为二位准备的身份可还满意?”

满意?山本武不经意是的瞄了一眼沢田纲吉,已经是成年人的他比现在的山本武高出了一小截。而沢田纲吉指了指山本武:“他是学生,问题不大。”

“可我是老师,这就不太行了吧?你没忘记你是我的试卷变的吧。”

“沢田纲吉老师,您要相信您的能力。”

“不是能力的问题,我这样怎么能教好那群孩子啊。”沢田纲吉有些苦恼地挠头,他并不想拖累其他人。

“只要您进入教学相关的行动,您自然知道该怎么做。”

“其实这只是个虚拟世界,您不需要对他们负责的。”

“如果一个星期内不能完成任务,就会有新的人加入。”

沢田纲吉读到这句话,心有所感地看向山本武,山本武了然,道:“我确实是没完成任务,没想到拖累了阿纲了,抱歉抱歉。”

 

不过那时候他收到的信息是不完成任务他可能永远也出不去了。

他在看完手机中最新发来的通知后差点捏碎手机。

“山本武先生,您的任务是——杀掉这个世界的沢田纲吉。”

不可能做到的。他在心里默念。

哪怕知道不是同一个人,对方除了姓名外貌以外没有分毫能与沢田纲吉挂钩的地方,他也做不到伤害他。

手机上的信息轰炸似的发来,不断地向他声明不会伤害到原本世界的沢田纲吉,这个世界的沢田纲吉只是一个没有灵魂的空壳,努力诱惑他杀了人之后就能回去。

山本武嘲弄地把手机丢到一旁,决定自己寻找回去的办法。这东西是敌是友尚且不能确定,他怎么可能信了这虚实不明的信息而去伤害阿纲。

没有头绪地生活了一个星期,山本武已逐渐熟悉了眼下的生活,终于,他看到那个没有灵魂的空壳老师,眼睛里有了光。

一定是阿纲。

 

“没关系的,不过阿武都解决不了的问题,那得有多难啊。”沢田纲吉笑意盈盈地道:“不过幸现在你不是一个人了,我们一起一定能够解决问题的。”

山本武陡然沉默,死死盯着那张纸,神色紧张。

沢田纲吉没明白刚才还游刃有余地提问的山本武怎么突然如此紧绷。

当纸上的内容完全展现出来后,山本武气场一松,沢田纲吉却头皮发麻了。

那上面写的是……

“山本武先生和沢田纲吉先生,你们的任务是——将你们的爱情展示给全校。”

这,这是违反风纪的啊!已经不知从何吐槽的沢田纲吉用命在心底嘶吼。

“任务方自有评定标准,二位越高调达成任务条件的可能越大。”

“完成后二位即可回归原来的世界。”

之后这张纸便变成了了沢田纲吉分数略高的卷子,静静地躺在山本武的手里,看着真让人想撕了它。

 

沢田纲吉自认为受过各种各样的考验,他怕羞的性子也被磨了些脸皮出来,不说能在任何时候都临危不惧八方不动吧,也能保证面上的云淡风轻,处理事情也能一边吐槽一边冷静思考。

但是这种,他的身份是老师,他的学生是挚友,他们要向全校公布同性师生恋情还要“展示”。

“山本同学是未成年吧……”他颤抖着声音,也不知自己在说什么,他只记得自己是从高一的教室里出来的。

“唔,但是心理年龄是和阿纲一样的。”

为什么阿武你的声音听起来很高兴啊!还有这不是重点啊!他们怎么无中生爱啊!

精神在受到多方面的诡异刺激后,沢田纲吉完全镇静下来了,他稍作思索认为目前没有其他突破口,道:“先照着做吧。”

“没问题阿纲,我们现在要怎么做?”

恋爱经验为零经历过暗恋长跑却没有结果的沢田纲吉说不出话了。

“我抱着阿纲下去给大家看怎么样?我觉得公主抱比较合适哦。”山本武自认为给出了一个很好的建议。

战斗时哪怕浑身是血伤痕累累,也要爬着打败敌人霸气回城的彭格列十世用沉默抵制。

山本武倒是表情轻松,嘴角都是上扬的,他耐心地等阿纲发表意见。

“我认为,”阿纲慢吞吞地说,“我们可以先做一些功课,至于现在……”

“山本同学,你被老师抓到逃课了哦。”他浅棕色的眼睛里没有一丝困扰,他狡黠地眨了眨眼,坦然接受了这些奇怪的东西,他突然觉得给自己放个假玩一玩也不错。

山本武一怔,像是被什么迷了眼,有些不自然地别过头,却笑了起来。

 

他们一同从天台上下来,正好下课铃响起,学生们趁着下课时间散开活动。

办公室和山本武的班级在眼前这个转角方向相反。

沢田纲吉在山本武的指点下知道了他的办公桌是哪一个,他点头转身正欲上岗。

“沢田老师。”少年清越的嗓音喊住了他,沢田纲吉回头,用眼睛温和地询问他有何事。

“我喜欢你。”他的声音没有遮掩。

一时间吵吵闹闹的过道都安静下来了。

才安定下来内心的沢田纲吉觉得自己快要爆炸了,不是说先做些功课吗山本同学!你怎么突然开大了啊啊!

他忍着脑袋里炸开的一朵朵蘑菇云,反复告诉自己他们要完成任务,于是他脸上荡漾开一抹笑容,如拨云见日般照进人心,他轻声回答:“谢谢你,山本同学,老师也很喜欢你。”

滴滴,好学生卡。

不愧是彭格列十代目,总能在各种场合用各种身份发出情侣卡以外的任何卡。

山本武突然对本来挺有信心完成的任务感到前景渺茫。

而原本对校园告白的场景躁动的人群瞬间被沢田纲吉安抚了。

沢田纲吉本人认为演技不错。

 

高一(A)班的学生感到很奇怪。

本以为空长好脸的山本同学和他们的数学老师接连出现大变化。

山本武曾经在班上的存在感极低,而他现在爽朗的笑和平易近人的态度让人太舒服了,根本没有办法忽视他的存在。

他的笑爽朗又带着些少年老成的味道,清爽的面容带着被雨浸润后青草的气息,他含笑着对沢田老师说话时,温柔得像新燕带来的第一阵绵绵春雨。

沢田纲吉老师之前在课堂上的存在感同样极低。

现在他微敛眼睫翻阅学生作业时,认真而专注的态度让女生们恨不得让他看自己的情书;他挺直腰背用略低的声音讲课,弧度美好的腰线看的人心思蹁跹;他那双颜色浅淡而温和的眼睛宁静地注视某个人时,让人仿佛徜徉在无垠的天空中舒适。

这两个人的魅力无法抵挡,同时大家也注意到了——哦,山本同学喜欢数学老师,还在追求他。

 

除却楼梯口过道告白的名场景。

目击者如是说:“我们知道山本同学的变化很大,但没想到他竟然如此热情。”

“他已经不止一次去拉沢田老师的手了,后面排着队要问沢田老师问题,他霸占着沢田老师,还拉他的手,老师也没管,一手给他拉着一手执笔给他讲题,我知道他肯定没在听,他的眼神一直停在老师的脸和脖子上。”

“大快人心的是老师在和他讲完题后会很慈祥地摸摸他的头,像宠爱黏着长辈的孩子一样。”

“沢田老师是不会被他的美色迷惑的,沢田老师是世界上最好的老师。”

虽然这位目击者言辞有些过激,但是这件事目击者数较多,可信度很高。

“山本同学会等沢田老师下班和他一起去食堂吃饭,他多次在上午最后一节课早退了,就为了去等老师,老师总是很开心地答应了。”

“山本会把手搭在老师的肩上,动作应该是想把人揽到怀里,然而我们知道,沢田老师的个子比山本同学还高出一些,所以他做不出这么霸总的姿势的。”

“这时候山本同学就会蹭着老师的脖子,说他现在不高,要喝更多的牛奶。老师就会宠溺地点点他的头,让他别着急。老师真是对学生太好了,一点都没发现学生对他危险的想法。”

“对对!沢田老师对学生真是太好了!上次我考差了很低落,他安慰我他之前也很差劲,但是拼死努力也是会有结果的云云。老师的安慰是很温暖,但是老师拿自己做范例谁会信啦,呜呜呜沢田老师真是太好了。”

“沢田老师!!啊啊!他真的太帅了!还记得之前会在我们学校周围勒索打劫本校学生的混混吗?我上次遇到了他们,那手臂比我腿还粗,我以为自己死定了,沢田老师出现了!他一个人就把那群混混打趴了!还帮我处理好了小伤口,送我回家。事后我才知道沢田老师还打电话把那几个小混混送医院去了。他怎么这么好啊!!”

“等下,我们不是在讨论山本同学和沢田老师的感情问题吗?说起来为什么山本武能那么自然地叫老师‘阿纲’啊!他们有这么熟吗?”

“老师不是也喊他‘阿武’吗?”

“这不一样吧!不过这件事我知道,就前两天啊,他去教室办公室送给沢田老师一束雏菊。沢田老师不好意思地收下了说不知怎么回礼,山本就说作为交换要老师放学后陪他练球,老师就答应了。”

“那架势,据说在场的老师学生以为山本不是告白就是来求婚的,没想到只是一起打球。”

“然后第二天他们的称呼就变成那样了,谁也不知道那个傍晚发生了什么,也不能确定山本到底是放了大招还是扶不起。”

“其实很纳闷的是为什么沢田老师这么直?一点也看不出山本同学对他的态度有问题。”

“山本同学其实有些可怜吧,喜欢上老师这么遥不可及的人。”

“我也喜欢沢田老师啊,但是我没有他那样的勇气去追求,老师温柔得让我有些羞愧……”

沢田纲吉!这个罪恶的男人!

 

沢田纲吉打了个喷嚏,他揉了揉鼻子,有些莫名。

这些天他积极配合山本武的“演出”,他自己认为的。

他总是感叹阿武的努力,虽然和他们曾经的相处模式差距并不是很大,但他营造出来校园恋爱氛围实在太好,如果不是任务的话……

他偷瞄了大男孩枕在他膝上的头,少年舒服地闭上眼,拉着他的手插进他的黑发间,脸上带着满足地笑。

自己可能真的会来一场师生恋。

因为阿武他,他实在是太会了。

他陪他上下班,每天还会准备一束鲜花,去食堂总是先为他打好他喜欢吃的菜……他会在清晨与黄昏之时,脸上沾着阳光的斑痕对他说:“阿纲,我喜欢你。”

少年用强势但温和的手段进入他的生活。

他默许了阿武在没人的时候照样牵着他的手,陪阿武一起去看几乎没人的电影场,他们一起离开学校的双人影被夕阳拉的很长。

要是回去了,就没有这样惬意的时光了。沢田纲吉惆怅地想。

“阿武……”他慢慢地发出声音。

“今天是第七天了,那张纸上说我们的‘爱情’都是你主动,还不能合格。”

山本武陡然睁开眼,茶褐色的眼睛里却没有一丝不甘的意思,“阿纲,没事的。”都是自己心甘情愿,他本就有私心,更不可能去责怪阿纲什么。

“阿武真的很努力呢,因为很想回去了对吧?”

也不是,其实和你待在一起,怎样都好。山本武没把这几乎是不负责任的话说出来。

“实在很抱歉,阿武,我也想偷个懒的。”

青年轻抚他的头发,手指也触碰了他的脸颊,山本武感到肌肤接触的部分仿佛燃起了火。

沢田纲吉这些天对山本武的行为总是不做出表态,看在别人眼里,就像是山本武在追求他,而他过于耿直把一切都归于师生情。

他叹了口气,拍拍山本武的手臂让他起来,“跟我来。”他牵着山本武往一个方向走。

现在是第二节课下课时间,全校师生都在。

山本武的心跳加速,他注意到阿纲是往广播室走,他心里也隐隐有了预感。

“打扰一下,我是高一(A)班的数学老师沢田纲吉,能否借用一下你们的设备通知一件事?”

沢田纲吉亮出了他的教师证,面色平静。

“啊啊,是老师的话当然没问题,只需要按这里说话就好。”值班的老师让开了位置,简单的嘱咐了几句便让沢田纲吉自己处理。

按下音源键前,沢田纲吉扭头看向山本武,脸上染上了一丝亢奋,道:“阿武,准备好了吗?”

回应他的是暖洋洋的茶褐色眼睛,他只是笑,沢田纲吉便觉得自己拥有了力量。

他清了清嗓子,摁下了按键。

“各位老师同学们,我是高一(A)班的数学老师沢田纲吉。”他清朗的声音似水流淌。

“在此我有一件事情希望能让大家知道。”

山本武屏住呼吸。

他眼前极快地掠过数不清的回忆画面,最后定格在这个眼角含笑的男人,嘴唇一开一合说出——

“我,沢田纲吉,爱慕高一(A)班山本武同学。”

阿纲,阿纲……山本武胸膛内充实着这个称呼,足以取代他的心跳。

哪怕是为了完成任务,可当这句话从你口中说出的那一刻,我就能为之而死。

周围的一切变得模糊,只有他们彼此是清晰的。

“恭喜山本武先生和沢田纲吉先生完成任务,即可回归原本的世界。”

沢田纲吉松了口气,他的耳尖已经红透了,这么张狂的事真不是他的风格,好在能顺利回去。

他想要回头再看一眼这个世界少年模样的阿武,却见他想要伸手够着他。

来不及了。

意识顺利回归,沢田纲吉低头一眼就看到被他按着的文件,他提着笔的右手悬在半空还未落下签名。

办公室内安静地回荡窗外的风声。

彭格列首领穿戴整齐地处理他的公务。

沢田纲吉眯着眼,想起了风给他讲的中国故事,有黄粱一梦,还有庄生梦蝶。

这个世界未流淌的时间让他有些情迷。

稳住心神,他无奈地对自己笑笑,正欲埋头处理文件。

门被叩响了。

他心有所感,请进了与他一同经历了奇遇的那个人。

“阿武。”他支着下巴,眉眼笑意融融。

“阿纲。”青年的山本武五官褪去那些青涩更显英俊,下巴上的疤痕给他增添些神秘的野性魅力。

果然不是那个少年啦。

山本武凝视着他,他没出声,沢田纲吉也没打算打破沉默。

良久,山本武上前,在他桌上放了一朵花,笑着说回去继续休息了。

那是一朵雏菊,娇嫩的素色花瓣簇拥着淡黄色的花蕊,替它的主人诉说他的真诚。

沢田纲吉笑着摇摇头,小心地把花放在手里,起身寻人去。

阿武怎么忘了东西了?

你忘记说称呼后面的那句话了……

我喜欢你。

 

评论(16)

热度(629)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