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白櫟樹

我想让你看到我的真诚。

【all27】十年后的彭格列三日游(1)

小学的27突然到十年后的自己身边啦!

想写软绵绵27和温柔强大的27!

有些守护者敲响算盘,知道好感度要从小刷起;

有些守护者一根筋,纯粹想着孩子怎么带;

还有些守护者,想着怎么玩小孩。

ooc是我的,美好是天野娘的!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啊啊啊!

想沙雕又没沙雕起来。

越写越长啊啊啊

——————


枯燥的课堂,老师念经似的表演,理所当然地让人感到困倦,睡得不知天昏地暗。

沢田纲吉趴在桌上睡得昏沉,小脸被压的变形,嘴角流出晶莹的液体,还无意识地砸吧嘴,仿佛吃到了什么好吃的东西。

突然他扭动了一下身子,放在抽屉里的乱七八糟的书被他一个无意识动作带出来,稀里哗啦地掉了一地,书砸到脚的痛感让他一个激灵地起身,慌慌张张地起身道歉,却惊讶地发现室内已经空无一人。

“哎呀,都下课了……这么迟了吗?”他迷迷糊糊地嘟哝着,用手挠了挠自己脸侧被压出红印子的地方。

他蹲下收拾自己一地的狼藉,接着慢条斯理地整理自己的包,深深地打了个哈欠后推开教室的门。

……

关上,再拉开。

……

在做梦吗?他颤抖着想。

门后面是一间卧室,装潢低调奢华,沢田纲吉看着觉得十分舒服。

可是为什么教室门外是卧室啊!

“咦?”一个低沉的男声突然响起,沢田纲吉才发现这间卧室里是有人的,他慌忙地道歉加解释:“万分抱歉!我,我不是坏人,啊啊,我也不知道我怎么进来的,我是说,呃啊,很抱歉!”

那人迟迟没有应声,沢田纲吉觉得他在打量自己,他却不敢抬头看那人,背后冷汗噌噌地冒,他觉得自己要扶着门才能站稳了。

啊啊啊,他走过来了,不会要打自己吧!救命啊!

“真的是十年前的我啊!”那声音带着惊讶和喜悦,只是说出来的话让沢田纲吉脑子空白了一瞬,对方把手搭在了他的肩膀上,沢田纲吉条件反射地抬头看他。

两双神彩极为相似的浅棕色眼睛对上了,脸叠一叠也能重合上七分。

“你,你你你?我?”信息量过大,沢田纲吉觉得自己的大脑已经过载了。

另一位沢田纲吉很高兴的样子,见他短路的样子,手轻轻地捏了他的肩膀安抚,柔着嗓音安慰道:“虽然让你感觉很意外,但我不会伤害你的,放轻松,我们好好聊一聊?”他的声音温和,仿佛有魔力,真让沢田纲吉冷静下来了。

他神色犹豫问:“您刚才说的是,我是十年前的您?”

青年沢田纲吉似乎很开心,眉梢都带着笑意,他答道:“确实是这样的。”

“这是在做梦嘛?”

“哈哈,威尔帝说过世界上不能用科学解释的事太多了,你就当是一场时空旅行吧,还有三分钟你就……”

等等,青年和小少年稍微惶恐的目光对上,他突然意识到——为什么他们能同处于一个时空?他脸上差点没挂住笑,青年心道事情不对,面上却不显怕惊了这时候胆小的他。

他又安抚地揉了揉少年的头,“我能先和一个人联络一下吗?”得到少年乖巧的点头后,从床头的柜子上拿起一个通讯器,摆弄几下开始说话:“是正一吗?啊,是斯帕纳啊,是这样的,十年前的我出现在我面前了,对,他现在在我房间,你能和技术部那边调查一下是怎么回事吗?行,拜托了。谢谢你,斯帕纳。”

在青年和人通讯的空档,少年不免有些好奇地眼珠子乱转,这个房间好大啊,有些地方和他的小房间还有相似,整体色调柔和又舒服,让少年的心情舒缓了下来。

青年放下通讯,见少年对这房间的格局似乎很喜欢的样子,轻笑道:“你果然会喜欢这个房间,当时大家可是很费心为我量身打造了它,这里是最适合我们休息的地方。”

被发现了小动作的少年有些不好意思地伸出食指挠了挠自己的侧脸,腼腆道:“十年后的我怎么会有这么好的待遇呀……”

看来这是什么都不知道的我。青年摸着下巴想。他看了看时间,五分钟也过去了,少年也没回去,可能又是时空出了问题吧。

“不用多想,嗯……沢田纲吉小先生?”

“我们需要区别一下称呼,我可以叫你纲吉吗?”他温声问少年,不出意外地得到少年又一个乖巧的点头。

“哈哈,总觉得像自己叫自己,有一点怪异。”

少年有些局促地捏着衣摆,不太好意思地开口:“那么,我可以称呼你沢田先生吗?”

“当然没问题。”青年欣然应允,一直让少年站着并不好,于是他拉着少年坐在床边,“房间里没有布置椅子,先将就一下坐床边休息会儿吧。”

少年还在为自己身上灰扑扑的校服而感到脸热,青年却起身要离开房间。

“稍等,我去准备茶水。”

青年言行间总是在照顾他的情绪。我以后真的会这么可靠吗?小少年不免心生向往,青年举手投足间有着他不经意释放出来的威仪,与自己这样的废柴完全挂不上钩啊!可是这样的人有什么理由骗他呢?少年纠结地抓乱了自己的头发。

青年回来了,他在房间门口与人交谈,似乎在嘱咐什么,少年隐约听到了“不去了”“晚餐”“转告抱歉”等词语。

结束谈话后,端着红茶和蛋糕进来的沢田纲吉就看到了正襟危坐的沢田纲吉。

“沢田先生,我是不是打扰到您的行程了?您应该很忙吧,居然要在这里陪我……”

青年一怔,但对少年的话也没有意外,他回应:“其实纲吉自己也很害怕吧,因为这不是你的世界,自己心神不定还要考虑我的感受,纲吉真的很坚强呢,这话由我来说怎么看都很怪异啊哈哈。”

猝不及防被夸了,还是自己夸自己的感觉。少年轻易地脸红了。

与此同时,他的肚子也很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

……唔哇,脸更红了。

青年把手里的盘子伸到他面前,体贴道:“纲吉是刚刚放学吧,先吃点东西垫下肚子,待会儿晚餐他们会送过来,至于房间的话,我安排在我旁边的那一间了,吃完晚饭后我带你过去,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找我,或者可以问守在外面的人。”

他的安排无微不至,听了他这一席话后少年面露犹豫,似乎有话不知如何开口,而青年清亮的眼神鼓励他,只忸怩了一小下,他问:“那个……妈妈在家等我回去,我什么时候能回去呢,因为让妈妈担心不太好,我想,嗯,快点回去会比较好吧?”

确实是这样的,只是青年一时无法将他送回,心下萌生了些愧疚,只能安慰道:“我会尽力帮你回去的,目前只能先克服一下,我想妈妈会理解的,好么?”

少年也不是无理取闹的人,他接过青年手中的盘子,慢条斯理地吃起来,红茶香气浓郁,蛋糕顺滑可口,可以见得是精心准备的,只是他想着妈妈,感到食不知味。

少年低落的样子,像是蔫儿了耷拉着耳朵的小兔子,小嘴砸吧着蛋糕,腮上的软肉一颤一颤的,沢田纲吉先生没忍住想:我小时候还挺可爱的嘛。

现在并不是自恋的时候,他在心里唾弃自己。

佣人推着餐车把他们的晚餐送了进来,少年郁郁的心情看到佣人的进来后还是惊了,“沢田先生居然还用佣人吗?”

“一切皆有可能嘛,来,我们吃晚餐吧,我想你会喜欢的。”青年没打算多给少年解释,毕竟黑手党首领的身份,可不是他现在该知道的。

青年准备的食物都是他们爱吃的,毕竟个人喜好还是自己最为了解自己。

陪少年吃完晚餐,安顿好他之后,青年想了想,又叮嘱他尽量不要出房门。虽然彭格列的城堡很安全,但要是撞上什么麻烦的人就不好了。

他现在得去技术部那边看看有没有什么头绪。

 

晚餐难得满席的守护者们面面相觑,餐桌上空的气压低的可怕,他们听到了侍从的报告,一时过于震惊,想不明白是谁偷跑了。

 

小沢田纲吉躲在被窝里,一个人的时候他也不知道该干嘛,思考吗?他觉得自己的脑瓜可能什么也想不出来。

他安静地数着自己的心跳。听沢田先生的话,相信沢田先生,未来的他如此强大可靠,能够依赖。想到这里,少年又有点想偷笑,好奇这十年间发生了什么。

一股凉意突然顺着脊梁爬上来,激得他起了鸡皮疙瘩,像是被毒蛇无情的竖瞳锁定,恶意朝着他扑上来。

怎么回事?

他缩在被子里抖抖抖,没胆子一探究竟。

“kufufu,这就是彭格列藏的小情人吗?”奇怪的笑声从青色的雾气里传出,雾气渐渐凝成实体,赫然是一个人。

他看着床上那小小的一团,似乎还在发抖。

“肮脏的黑手党真是不谨慎,看来他也没有多在乎这个小情人,真是无情啊。”那个从雾里出来的男人似乎在自说自话,反正纲吉是一个字没听懂,他对这凭空出现的人猜测许多,全是各种恐怖片里的模样。

那个不知是人是鬼的东西在朝这边过来啊啊啊!脚步声越来越近了!沢田先生救救我啊!

“哗——”那个人毫不留情地扯开了他的被子,他力气很大,纲吉拽都没拽住。

“哦呀?沢田纲吉?”

纲吉不知所措,一抬头就看到了这人妖异的异瞳,还有他带着意味不明笑容的俊脸。

他傻呆呆地缩在床上和六道骸对视着。

“不对,不是沢田纲吉,应该是……过去的沢田纲吉?”六道骸冰凉的手指碰上纲吉的脸,让他心里毛毛地摩挲着。

但那种尖锐的恶意陡然消失了。

六道骸弯下身子,他贴的很近,那张好看的脸放大在眼前,纲吉他没兴趣不想看,还不自然地移开眼珠避开与他的对视,努力缩了缩身子。

六道骸深蓝色的长发从后背滑下来,发丝蹭到了纲吉的脸,他皱了皱脸,没胆子伸手去拂开。

这人放在他脸上的手突然蹂躏起他的脸,修长的手指掐着他两边的腮肉,又揉又捏的似乎很开心。纲吉的小脸被捏得变形,他嘟起的嘴没法正常说话,只能从喉咙里发出咕噜的反抗声。

六道骸心情大好。

他今晚难得回来,沢田纲吉却突然说不一起吃晚餐了,他们打听了一下据说是他的房间里有人,沢田纲吉在陪着这个人,舍不得离开。

什么东西?他一听就黑着脸甩了片雾离开了,等着沢田纲吉出去的空档,他便来鄙视一下这黑手党的眼光,最好能当场解决这种爬黑手党头子的床的东西。

没想到居然能看到十年前的沢田纲吉。

这脸的手感堪称上佳,小少年还有婴儿肥的脸光滑柔嫩,软乎乎的稍微用点力就陷下去,他带着委屈的大眼睛看过来,红润的嘴唇撅起,还在不满地哼哼,啧,甜度飙升了一个度。

六道骸甚至想咬一口。

“六、道、骸。”门不知什么时候被人推开,才离开没多久的沢田纲吉去而又返,他低着声音一字一顿,其中饱含警告意味。

六道骸才注意到小少年手里攥着一枚通讯器。

他颇为遗憾地收回手,挑眉看向沢田纲吉,以华丽的声线问:“你不解释一下这孩子吗?沢田纲吉?”

青年走过来,边扶额解释道:“他突然出现在我房间,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暂时回不去自己的世界了。”他替少年把被子盖好,他无奈地看了一眼六道骸,“我要去技术部那边看看情况,别添乱了,骸。”

六道骸轻嗤了一声,终是没再说话,沢田纲吉抓着他的手腕拽着他走出房间,他也没意见,任由人牵着他出去。

“沢田纲吉,我还以为你学会金屋藏娇了,没想到你还是不过如此啊。”

本以为自己已经骸语及格的沢田纲吉完全没跟上他这番话的脑回路,松开骸的手后,他一脸莫名地看着骸又化雾消失。

他只能听出骸似乎挺高兴的。

委屈的小沢田纲吉:……

为什么这个凤梨头怪人要掐他的脸,看起来还和十年后的他很熟啊?

 

沢田纲吉刚到技术部,看到斯帕纳正在填写报告记录,入江正一摘下眼镜闭目养神,其他研究成员有序地工作着。

技术部的效率从来没有让我失望过。他心里点了个大大的赞。

“情况怎么样?”他到斯帕纳身边轻声问。

“哦,是彭格列。”斯帕纳应声,随手拿了根棒棒糖递给他,向他说明,“我们这里监测到你的房间门口下午六点有时空波动的痕迹,计算之后确认了同样类型的波动在三天之后还会发生。”

“十年前的你不知出于什么样的原因出现的,不过你们的存在似乎保持了微妙的平衡,让你们能够共存,三天后让他回去就好,影响不大。”

得到了准确的答案后,沢田纲吉终于放下心来,可算能给小朋友一个答复了。

“辛苦了,斯帕纳,还有正一。”他由衷地感谢,看到正一蹙着眉头不太舒服的样子,心疼地给他盖上一件外套,半带责怪地轻声说斯帕纳:“你们的工作态度总是太狂热了。”

斯帕纳笑得很无所谓:“彭格列,我和正一都很热爱研究的,这样的生活很充实。”

对技术大师的说法不想多表意见,沢田纲吉又叮嘱好好休息之类的话,便先回去告诉十年前的他不必担心。

 

现在夜还未深,少年应该不会这么早就睡的,让他做作业吧,可能也安不下神。

沢田纲吉回忆了下十年前的自己喜欢什么,便让一名侍从去准备了几款电子游戏送到他房间里。

原定的安排是他回卧室换套衣服,和家族成员们共进晚餐后,再回办公室加班处理一些非紧急文件。

现在就给自己一个偷懒的理由吧!这些游戏他也挺手痒的。

彭格列十世有些小兴奋地想。

 

作为下属本不应议论首领,只是他们光辉伟大的首领一向洁身自好,这是他们优秀的首领的一大亮点,主动爬床的想法不是没有,不过虽有人馋其身但色胆还是能够被大脑控制的。

首领一向注重家族团结,每次用餐都坚持与守护者们同桌,凭一己之力包容着性格各异的守护者们的气场,这更是值得赞颂,实为大空之楷模。

首领不仅相貌出类拔萃,性格温润如玉,举止优雅得体,工作态度也是十分值得学习!首领总是自主加班,为家族尽心尽力,让人叹为观止。

所以今天,为什么首领房间里有个人呢?为什么首领不和守护者们吃晚餐而去陪那个人呢?什么?首领还拿了当下流行的电子游戏去房间,那些游戏都是双人模式的!为什么?首领!不可沉迷美色玩物丧志啊!

脸上挂着标准微笑的彭格列从属内心惊慌了,大家的白月光首领究竟是怎么了?

已经抢先更新了消息的六道骸可没那么好心要向别人解释,他很满意十年前的沢田纲吉的手感,甚至还想拐回去再捏一把,不过考虑到某人造冰雕的技术娴熟,他只能遗憾地先回自己的地方了。

而想偷得浮生半日闲的boss也忘记和他的守护者解释了。

纲吉听到了沢田先生带来的消息,忐忑的心终于安定下来了,虽然这三天会让妈妈担心,但是也是没办法了,能够确认这样的信息,十年后的我真的是了不起啊。

沢田先生并不想让纲吉知道多少关于这个未来的事,这时候的小朋友还什么都不知道呢,让他在这里愉快地过上三天,带着美好的回忆回去吧。沢田先生如是想。

于是两人开心地打电动打到了十点。

尽管过了十年,沢田纲吉的游戏水平菜的一如既往,也因此,二人旗鼓相当地打,自认为棋逢对手战得酣畅淋漓。


    ——TBC

评论(29)

热度(2622)

  1. 共3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