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白櫟樹

我想让你看到我的真诚。

【all27】十年后的彭格列三日游(3)

 小学的27突然到十年后的自己身边啦!

想写软绵绵27和温柔强大的27!

有些守护者敲响算盘,知道好感度要从小刷起;

有些守护者一根筋,纯粹想着孩子怎么带;

还有些守护者,想着怎么玩小孩。

ooc是我的,美好是天野娘的!

快写完吧求求我自己了!越写越没有感觉了,我只是想写小甜饼啊喂!(自摔

感谢小天使们的评论!鞠躬!


——————



第二天清早,沢田纲吉是被电话铃闹醒的,他坐起身,懵懵地揉着半边脸,睡眼惺忪地接了电话:“喂?”

“嗤,蠢纲,怎么这么久才接电话。”电话那头传过来低沉的男声似悠然奏响的大提琴音,华丽奢贵。

“reborn!”听到这熟悉的声音沢田纲吉猛然坐直,睡意去了一半,他有些惊喜地抓着手机:“那边的任务结束了吗?你都半个月没和我联系了!”

“我已经快回到总部了,不用出来接我,记得留我一份早餐。”那边的笑得缱绻挠耳,听得沢田纲吉耳朵酥酥的。

沢田纲吉答好后挂了电话,没了睡意的他索性起个床。

“这个点阿武应该在晨练。”他嘟哝一句,洗漱完毕后,随便套了件衬衫推门出去。

果然,他没走多远就遇上了迎面而来的山本武。

山本武见到他来了,停下自己的晨跑,展开笑脸正要打招呼,他见阿纲穿的单薄,清晨还凉,他不假思索地把自己的外套盖到阿纲肩头,才说话:“早上好,阿纲今天怎么起这么早?真是难得啊。”

“早安阿武。”沢田纲吉出了门确实有些瑟缩,拢了拢山本宽大的外套,他回道:“reborn给我打了个电话,说他要回来了,反正回笼觉我也睡不着了,想着阿武可能在外面,可以出来陪你晨练。”

“不过阿纲一来我就没办法晨练了啊。”

“诶,我打扰到阿武了吗?”沢田纲吉有些不好意思。

“确实有点,阿纲来了我就没心思晨练了,想多和阿纲一起说说话。”山本武煞有介事。

沢田纲吉哈一声笑了出来,开起玩笑:“那就麻烦阿武不要晨练了,陪陪我这个可怜人吧。”

“好啊!”山本武笑的更灿烂了,搭上了沢田纲吉的肩。

两人并肩走了一小段路。

“阿武对十年前的我感觉如何啊?”沢田纲吉随意地扯话聊。

山本倒是认真地用手指点着下巴想了想,如是回答:“小朋友阿纲让我感觉初中才认识阿纲有些遗憾,不过我一直都想,要是能早点认识阿纲就好了,这样我就有更长久的陪阿纲的时间了。”

沢田纲吉失笑:“什么啊,我又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人。”

“彭格列boss不必谦虚哦。”

“这么说的话,阿武才是啊,能够与我一起,我也想过幸好是你们在我身边,想到这些我就很感激大家。”

“不管过去和未来,我都以能够有你们这些同伴而自豪。”沢田纲吉发自肺腑感叹道。

山本没有接话,倒是贴得更近了。

“混蛋!你在对十代目做什么!”熟悉的咆哮声突然从身后冲出来,沢田纲吉按按眉心,隼人真是守护者中的斯库瓦罗。

“早安,隼人。”他回头,眼神安定地看着狱寺,生生浇灭了他升腾的暴躁火焰。

“早安,十代目。”他降低音量呐呐道。

沢田纲吉注意到他眼底青黑,还有声音中的沙哑疲惫,还有衣襟上的咖啡渍。

“又通宵了?”他挑眉问。

山本一手握成锤敲了自己另一只手掌心,突然想起来似的说:“狱寺说今天想陪小朋友阿纲,所以要提早把今天的任务做完。”

他把关心的眼神投给狱寺:“不过狱寺这个状态不适合陪小朋友吧?不如去好好休息。”末了还挺真情实意地叹了口气。

“……”狱寺凶狠地瞪着他。山本无辜地摊摊手。

他本来做完文件后打算上个闹钟睡两个小时,往窗外一看竟然看到山本揽着十代目在清晨漫步,本就脆弱的理智之弦瞬间崩断,二话不说冲下来抓人。

“隼人,去休息。”沢田纲吉眼神警告,不容拒绝的命令道,“今天给你放个假,你不许浪费我给你休息的时间。”

狱寺还要挣扎地辩解,在十代目不赞同的眼神中垂下尾巴,耷拉着脑袋答应了。

“那么,我要把你送到房门口,防止你又去工作。”沢田纲吉扶额,还是软下声音心疼道。

把外套还给山本武,沢田纲吉牵着狱寺去他的房间。

温热的手钻进掌间,那温度烫的狱寺脸热,晕乎乎地被十代目牵着手,他感到粉红泡泡从他们紧握的掌间飘出来了。

“十代目……”他低着嗓音轻轻喊他,像是大猫撒娇。

沢田纲吉不轻不重地瞪了他一眼,狱寺却觉得自己被电的耳朵尖都红了。

人在不清醒的时候就是这么敏感。他这样想。

当然,他没忘回头再挑衅一眼山本武。

满意地看到那人挂着如常的笑容,而手里的外套被捏出深深的褶皱。

将狱寺拽回到他的房间,沢田纲吉猜他肯定也没吃早饭,自己去厨房跑了一趟给他端了一些食物过来,在狱寺受宠若惊又很雀跃的眼神下,沢田纲吉真不知道怎么说他,这些年过去了,隼人在一些事上总是有些小幼稚,也不知道和谁较劲。

狱寺心不在焉地啃着面包,眼睛一瞬也不肯离开他的首领,首领随手从他房间的书架上拿了本书打发时间,耐心地等他解决早餐。

他的发梢,他的眉眼,还有那嘴角总是翘起的弧度,都柔和得刚刚好,恰好能填补他心上的空白,对接上狱寺隼人的灵魂。

在他白皙的手指间,连那本讲述不可思议之物、封面有些狰狞的书都软化了下来,融入了这片包容的大空。

不知什么时候把食物吃光了,沢田纲吉心有所感抬头,见狱寺乖巧地坐着,合上书上前收起盘子,离开前又嘱咐了一句:“好好休息,隼人。”

……看着合上的门,狱寺长长地呼了口气,重重地倒到床上,俊秀的面庞像是刚从烫水里捞出一样,红得不像话。

呜呜呜十代目!!

彭格列的岚守,在外凶名赫赫的男人此刻抱着被子兴奋的滚了几下,像个小姑娘似的红了一整张脸。

得幸亏没人看到。

 

沢田纲吉把餐盘放回厨房,也到了他们一同用早点的时候了。他去小纲吉的房间把人接到餐厅,餐厅中除了云雀和狱寺,其余人已经坐在各自的位置上等候首领。

——还有那个站在首座旁身材高大的男人。

“Reborn。”沢田纲吉声音里带着点点欣喜。

“Ciaos。”那男人轻捻了下他黑色礼帽的帽檐,带着意大利人独有的浪漫腔调冲他的首领打了个招呼。

“以及,让我们仔细看看这位小客人。”他走上前来,蹲下身来与小纲吉平视。

对这个收敛了几分气势但仍然能够压迫得人喘不过气来的男人有些恐惧,小纲吉往沢田先生的身后躲了躲身子,不敢看他。

“好小。”reborn如是评价,看小孩有点怕他,诱哄道:“我难道会对这样一位小天使出手吗?”

会,下手还会特别重。沢田纲吉没眼看他貌似真诚的黑色眼珠,暗暗在心里腹诽。

“放心,我不会伤害你的。”他舒缓了语调,声音动听得可媲美老酒吧里放着的上个世纪的情歌。

以后就会了。与云雀的情况同理,沢田先生不忍心告诉十年前的自己会遭遇什么。

想到沢田先生说这里的人都是他的同伴,自己一直躲着人也太不礼貌了,又见眼前这个容貌侵略性极强的男人耐心的等待着与他建立交流,犹豫地把手放进他伸出来的手心中,细声细气道:“你好,reborn先生。”

“这就对了,我可是你未来的老师哦。”男人满意地捏了捏他的小手,忽然他将一只小变色龙递给沢田纲吉,“阿纲,列恩已经很累了,你带它去休息一下怎么样?”

没少照顾各类小动物的沢田先生不疑有他,接过列恩,列恩软趴趴地躺在他手里,细舌头露在外边,看似累惨了,于是沢田纲吉与大家打了个手势示意他们先吃早餐,便带着列恩去小动物的休息室了。

Reborn脸上的笑意加深了,他牵着小纲吉坐到餐桌边,自己坐在他的旁边,慢悠悠地问:“小朋友知道这里是哪里吗?”

“Reborn先生。”山本武低声提醒,阿纲可是说过不要让小朋友知道实情的。

Reborn不咸不淡地看了他一眼,并不在乎地继续开口:“这里是意大利哦。”

咬了口面包的小纲吉眨了眨眼睛,疑惑道:“意……大利?是日本的哪个地方啊?”

端起咖啡的手微微一抖,reborn差点忘记了这小孩可是有“废柴纲”的外号的,不过无所谓,他解释道:“意大利是日本境外的国家,在欧洲。”

“哦。”小孩懵懂地嚼了嚼口中的食物,反射弧超长,过了小会儿他才睁大眼睛:“咦?是国外?”

“对。”

“可是他们,”小纲吉指了一圈,“他们都说日语啊。

“对啊,为了你大家都说日语啊,顺带一提,十年后的你也会说意大利语哦。”reborn气定神闲地欣赏小孩被砸中脑袋似的震惊的表情。

“我会这么厉害吗?”在小孩子的世界里对仆从、城堡、庭院等象征权与势的事物并不敏感,而人在国外以及掌握一门外语这种能力对他来说太遥远啦,毕竟他的英文课都没及格过啊!

“入乡随俗么……”reborn轻啜一口咖啡,又漫不经心地问:“你来这里,没人教你礼仪吗?”

问题跨越度有点大,小纲吉抱着杯子喝了口牛奶压压惊,才诚实地摇摇头。

“也对,这里还没有谁有资格教导你。”

“不过我作为你的老师,有义务告诉你,在意大利见面时是需要亲吻对方的脸颊的。”reborn面色温和,他将手肘放在餐桌上,脸侧靠着手背,歪头直视着小纲吉。

“咳咳。”库洛姆小声地咳嗽了一声,她与boss初见时对他行使了这个礼节,之后boss表示不必如此,家族里就没有这项环节了。

小纲吉愣住了,有些不好意思地红了脸,心虚道:“还,还有这样的礼仪吗……”

“确实如此。不过我对学生一向宽容,我原谅你刚才没有对我行礼,现在补上即可。”

真是宽宏大量啊,reborn先生。餐桌上空的空气飘着一股酸味。

小纲吉抓着自己的翘毛,他的脸上冒犯到人家的愧疚和害羞两种情绪在打架。

“毕竟入乡随俗,这些道理奈奈妈妈教过你吧。”reborn眼皮都没抬一下,还将自己的帽子掀起一些,方便小纲吉凑过来。

听到reborn提到妈妈,小纲吉这才下定决心,顶着大红脸撅着嘴“啵”一声,在reborn的脸颊上留了个口水印。

空气里的酸味更重了。

“乖孩子。”reborn低头,薄唇轻轻蹭了下小纲吉软软的脸蛋,留下浅浅的咖啡味。

“对了,这项礼节对其他人就不必行使了,经过昨天的相处却没人提醒你,想来他们并不在意。”reborn向在座的各位露出一个似怜悯,但又挑不出错处的完美微笑,在小纲吉结巴着答知道了后,这个笑容更加深刻了。

空气不是什么好菜,不要再添油加醋了啊!门外顾问大人!

把列恩安置好,回来吃早餐的沢田纲吉一头雾水,怎么感觉气氛这么扭曲?

“嗯?”他发出一个气音询问。

他的到来就好似新鲜空气冲进来稀释了有毒气体。

众人咬牙收敛,吃早餐用的咬合力加大了不少。

沢田纲吉在心里摊摊手,习惯啦,大家聚在一起偶尔会这样阴阳怪气一下,只要不打起来就好。

结束了这顿在沢田纲吉眼里十分愉快的早餐,勤劳的彭格列首领当然要去工作了,至于小纲吉再放到云雀那里去好了,云雀应该不会不乐意。

在他要打电话给云雀时,被reborn喊住了:“我想你需要人来照看他吧?”

没等沢田纲吉回话,他自然地继续说:“那我就麻烦一下吧。”

沢田纲吉下意识想答应,小纲吉的手悄悄地捏紧了他的衣摆,到嘴边的话立马转了个弯:“今天纲吉跟着我就好。”

“哦?”扛住斯巴达老师意味深长,勘不透其意的眼神,沢田纲吉硬着头皮解释道:“我今天没有外出的行程,工作我也没有堆积……可以处理好的。”

压力未减,沢田纲吉摸摸鼻子,软下语气:“Reborn在外的工作已经很辛苦了,赶回来已经很累了吧,也不是说reborn有什么可挑剔的地方,只是人还是需要适当休息的……”末了没忘记捎带上一个笑容。

Reborn又扫视了他几眼,看得青年脊背发凉,几秒后,他捻着鬓角,声调又带上了缱绻缠绵:“拿你没办法,怎么就没点长进呢?蠢纲。”

沢田纲吉不好意思地挠挠脸,对老师的评价不予置否。

不过今天他确实工作不多,本就想着上午快点处理完文件,下午把纲吉接回来打游戏的。

“对了。”这一声令想牵着小纲吉撤退的沢田先生僵住了。

“十年前的你的作业完成了吗?”reborn勾起一抹在沢田纲吉看来是恶意满满的笑,“我记得你说明过,他是刚刚放学来到这里的,那么他的作业写完了么?”

两个身体,一大一小,同样的僵硬着。

“既然如此,蠢纲你今天干脆别去工作了,辅导小朋友的课业吧,没完成之前就别想工作,你比任何人都清楚堆积工作的痛苦。”

Reborn摩挲着下巴,感叹似的说:“当初教导的弟子的辛苦可真是历历在目啊。”

可惜我不会说脏话。沢田纲吉冷冷地想。

 

所以事情就变成这样子了。

他们一起玩过的游戏机还躺在一边,可是空白冰冷的作业在无声地嘲讽二人。美人在侧楚楚可怜,而家有悍妇的感觉大抵如此了。

“这样……会了么?”沢田纲吉费力地问,小纲吉咬着笔头,遗憾地摇头。

不是说沢田纲吉不会这些课业,可教会十年前的自己实在是比铁树开花还要难的事,他也知道小时候自己的脑瓜子有多冥顽不灵,要不是狱寺和reborn的帮助指导下,他的成绩可能就一直沉在海底,捞都捞不动。

眼下狱寺被他摁着睡了,场外求援的机会也没有了。

他真的不想堆积工作啊!那种肝疼的感觉又隐隐约约出现了……

他自暴自弃地一推眼前的课本,小纲吉也跟着他推了一下,两个人齐齐倒在床上,同步的呼了口气。

十年前的沢田纲吉不会写作业,十年后的沢田纲吉教不会作业。

“要是隼人在的话就好了……”沢田纲吉自言自语。

小纲吉偏头看他:“是说狱寺先生吗?唔,他看起有些凶啊……”

“刚开始我也这么觉得哦,可是相处久了,就会发现隼人他既可靠又让人头疼。”

“沢田先生怎么说的这么复杂啊?”

“啊,其实隼人他很厉害的,在学习上我没见过比他更擅长的人了。”

“阿武的运动神经超好的,真是羡慕啊!”

“别看骸他总是阴阳怪气的,明明是个能好好说话的人。”

“……”

小纲吉半张脸埋在被褥之间,能感受到在谈及伙伴时,十年后的自己眼睛里仿佛要跃出光,深深的依恋和归属感在他心上盘旋,原来我会有这么在意的人,有这么深的羁绊吗?

少年专注地听着,青年却突然停下声音,话题一转:“抱歉纲吉,我只顾着说自己的事了,当务之急我们还没解决来着。”

有些故事说与自己听,不如等到经历了再品。

其实两人都很不想写作业。

而他们磨磨蹭蹭居然也到了中午。

沢田纲吉内心拔凉地带着小纲吉去餐厅,两个人都无力地咀嚼食物,引得众人频频侧目。沢田纲吉没见到reborn的身影,随口问了声他的去向,被告知他正在整理这次任务的信息并汇报,沢田纲吉才感受到心里好受些,但又想到被自己晾着的工作,依旧是不是滋味。

他与小纲吉默契地对视一眼,眼神里颇有些共赴战场的意思,二人便草草结束了午餐,继续与作业战斗。

……战况依旧不乐观。

沢田纲吉磕磕绊绊地共同解决了除了数学以外的科目,死活迈不过数学这道坎。

毕竟会做和会教是两码事,二人无法在数学上找到灵魂的共鸣。

 

一筹莫展之时,救星来了。

 

狱寺才敲响了十代目的门,仅仅发出一个短音节,门立刻打开,他差点没站稳,又被里边人大力拽着进来,听到嘭的一声门关上了,他有些懵的脑子才渐渐有画面。

他刚起床解决了午餐,打算继续回笼,其他人就把他揪起来,与他解释情况后,把他推过来解救十代目,毕竟这些人都没有辅导小孩学习的经历,更没有胆子教小十代目,难得的优越感油然而生,狱寺深感自己任重而道远。

有着多年辅导十代目学习经验的狱寺有一整套针对十代目的学习攻略,然而这些都不适用于小十代目,毕竟狱寺没想到自己还有机会能够教导小十代目,他倍感荣幸的同时他也丝毫没有松懈。

翻看了小十代目的课本大概了解知识点之后,狱寺还在心里赞了小十代目画在课本里的儿童画真可爱。

随即专注地为小十代目讲题。

而沢田纲吉有些郁闷,他枯坐在床边,感慨自己不论什么时候在学习上都要依仗隼人啊……

由着自己倒进床里滚了一圈,又滚了一圈,终于把好心情滚出来了,等隼人讲完题目就可以去处理文件了,晚上还能再打会儿游戏。

下午的彭格列是有些慵懒的,从窗外散进来的斑斓阳光,无意醉人的清风,回荡在走廊间压下音量的脚步声,隼人他烟熏过的低哑嗓音一字一句耐心而熟悉,这些事物一起放缓了时间的步调,所以是什么时候睡着的,沢田纲吉也不知道。

 

小纲吉终于完成了作业,伸了个懒腰,发现十年后的自己已经偷偷睡着了,顺着他的目光,狱寺也发现了,于是他做了个噤声的手势,动作轻柔地替沢田纲吉整理好被子,指尖蜻蜓点水过首领的眼睫末梢,碧色的眼瞳里荡漾着今夜的皎洁月色,他笑意清浅。

有感于他此刻不掩藏的温柔,同时也要感谢他帮他完成了作业。

小纲吉眨了眨眼,心跳有点快地对狱寺打了个靠近的手势,狱寺对沢田纲吉素来有求必应,于是他听话弯下了身子。

“啾。”

小孩柔软水润的唇轻触他微凉的脸,仅仅是一个礼节性的吻,狱寺却霎时红透了整张脸,他捧着脸不知所措,眼神飘忽,冷静了片刻后,他轻轻叹道:“小十代目不可以随意亲吻别人。”

嗯?头顶冒出三个问号的小沢田纲吉,你不是意大利人吗?

狱寺并没有打算多留,妨碍十代目的睡眠,他摸摸小纲吉的头,轻手轻脚地关上门出去了。

他记得十代目今天的工作虽然不多,但因为reborn先生的缘故还未完成,此时十代目已经睡下,左右手就是需要在这种时候为十代目解忧的。

 

沢田先生睡着了,小纲吉也不知道该干什么,他不仅没有睡意,还有完成作业后想要肆意玩闹的豪情壮志。

这时,门突然被推开了一条缝,小纲吉看到去而又返狱寺在对他招手,没多想就蹦跶到门口,随他出了房间。

门被轻轻关上。

狱寺却变了一个样子。

“是你!”小纲吉警惕地后退,是凤梨头捏脸怪人!

六道骸不满地看着小孩下意识后退的动作,开口话里就带刺:“真是个不讨人喜欢的小孩,也不知道尊重一下别人。”

“明明是你先欺负人的!”

“哦呀,我欺负人?”六道骸俯视着小纲吉,一副要耍赖的样子。

“嘁,我不理你。”小纲吉才不想和这个怪人多待,扭头就走。

十年后的自己怎么会和这个人是好伙伴!

“我以为,你今天没吃到甜点,你会需要的。”六道骸双手环在胸前,随口道。

小纲吉定住了,他今天确实没吃到甜点,他平时也不是个很馋的小孩,只是难得做完作业,他有些需要补充能量了奖励一下自己。

那我找狱寺先生、山本先生还有蓝波要!

“如果觉得能从别人那里要到的话,你也太小瞧我了,我能让你今天都吃不到甜点哦。”六道骸语中含笑,小纲吉并没有觉得他在说谎话。

这个人不仅捏人脸欺负人,还威胁小朋友!真是个大坏蛋!小纲吉愤愤地想。

“跟我走,我带你去吃好吃的。”六道骸浑然没觉得自己像拐骗幼童的人贩子,他华丽的声音卷上诱惑的力量,实在是人贩子的潜力股。

小纲吉的脑瓜子闪过了沢田先生谈论起伙伴时那骄傲的脸,于是他做了判断,慢吞吞地靠近六道骸,在他身边站定。脸上却还是忿忿不平。

“沢田先生说,你其实是个能好好说话的人。”他皱着脸如是说。

六道骸顿时好奇心起:“他还有和你谈论我?”

小孩却不开口了。

六道骸嘴角漏出些笑意,捏着绳子把一小袋巧克力悬在小纲吉的鼻尖前晃了晃,突然松手,吓得小纲吉赶紧接住。

“就不能好好给吗?”他小声嘟哝。

六道骸轻哼一声:“小孩子话怎么这么多。”

也没等小家伙打开袋子吃块巧克力,他手掌贴着他的后背把他向前推着走,为了不摔跤,小纲吉只好迈开步子,疑问:“你要带我哪里啊?”

“带你出去转转,既然来了,总待在黑……黑乎乎的城堡里有什么意思,小孩子不是很喜欢出去玩?”六道骸难得耐心地解释。

城堡里很明亮,有童话的色泽。不过小纲吉把话吞下,眼神里隐有出去玩的小躁动。

呵,没有警惕心,几句话就能被骗走,彭格列真是蠢到大的。就算心里如此想,六道骸的嘴角在小孩顺从的反应下,弧度越发真实。

毛茸茸的发顶光是看着手感就很好,六道骸又想到那水嫩嫩的脸蛋的质感,这小黑手党怎么被养的这么可爱的?

他们没走多远就出了彭格列庄园,不远处就是一座豪华的游乐场。

“诶,这么快就走出来了吗?”小纲吉有些疑惑,但在看到游乐场的时候捂嘴欢呼:“哇!居然有游乐场!”

“要是蓝波也一起玩的话就好了。”他也没忘记小伙伴,嘴里还这样碎碎念。

“kufufu,真是没礼貌的小孩,不谢谢我吗?”

六道骸有些不爽。

小纲吉主动牵了他的手,真诚地道谢:“谢谢你!骸先生,之前是我冒犯你了!你果然是十年后我的好朋友!”

好朋友……六道骸神色古怪,手指微微弯曲,一口气噎在喉咙里,半晌,他无力吐出这口气,什么也没反驳,牵着小孩往游乐场去。

进入游乐场,只听得见欢乐的音乐声,这里却没有一个游客,甚至连工作人员都没看到。

“好奇怪啊,为什么没有人?”

六道骸眯着眼,异色的眸子里划过一丝狡黠,“你猜。”

“哦!我知道了,骸先生你为我包场了对不对?这样太破费啦,骸先生你也太贴心了吧,不过游乐场就是要大家一起玩才有意思……”熟稔起来的小孩小嘴很能叭叭。

被他说的有些不好意思,耳尖微红的六道骸却装作不耐烦的样子把他放到旋转木马上,打了个响指,旋转木马慢悠悠唱着歌舞动了起来。

“哇……”小纲吉扶着马脖子,兴奋地扭头看来看去,他很久没去游乐场玩啦,他在人多的地方很容易走丢的。

六道骸并没有参与他,只是立在出口处等候,他站姿随意,昳丽的五官与修长的身型昭示着他强烈的存在感,小纲吉便想,幸亏骸先生包场了,不然今天他可能就不能好好玩了。据他观察,长成骸先生这幅模样的都会有被人缠住的困扰。

结束了旋转木马,小纲吉尽兴地把那些他敢玩的设施玩了个遍,而在跳楼机、海盗船这样的设施面前他把头摇的像个拨浪鼓,就算骸先生的眼神里明显带着嘲弄,小纲吉也不会拿自己那一丁点儿的胆量去赌气。

“出息。”六道骸的嘲笑一点不做掩饰。

“不敢就是不敢嘛。”小纲吉红着脸为自己辩解了一下,接着又蹦跶着去开小火车了。

这样一个幻境对六道骸来说信手拈来,做不做只是看他的心情。

六道骸承认他的确有想让这小孩高兴的心理成分。

还没被黑手党玷污的小孩沢田纲吉,让他高兴一把也没什么,六道骸不想承认他看到小孩纯质天然的笑容,他自己也被取悦到了。

他的光,现在还是小小的一团,似萤火,而总有一天,他会破开黑暗,带着福音降临。

 

天色不早了。

小纲吉很有分寸,时间差不多了就该回去,“骸先生,谢谢你带我来这里玩!”

六道骸留意到小孩拉着他衣角地手,动作依赖且小小的很可爱,他藏起异色瞳里的触动,说了句没头没尾的话:“沢田纲吉,我等着你长大。”

再次照亮那个世界的我,解救那身陷囹圄的灵魂。

“……骸先生……”您真的不是变态吗?基于带他来玩的恩情,小纲吉不打算说出后面的那句话。

然而六道骸已经从他的表情里看出他的意思了,没好气地捏住他脸,这次力道轻柔,小纲吉觉得像是被没长牙的小奶猫咬了一口。

像是在撒娇和娇嗔。

把骸先生和这样的事物联系起来,小纲吉自己都起了鸡皮疙瘩。

鼻尖前又垂下一个小袋子,晃了晃,以同样的花招吓了小纲吉两次。

“真是的……”小纲吉无力吐槽,但六道骸给的巧克力口感丝滑,甜度适中,小纲吉喜欢的紧。

 

回去的路有些静,小纲吉也不知道怎么和骸先生搭话,埋头含着巧克力,舍不得咬。

巧克力入口即化,可可的香气丝丝缕缕地占满口腔,甜味在一点点苦味调和之下,让人产生不了腻味,反而更加欲罢不能。

六道骸突然开口,语气不自然:“那次的事,抱歉。”他别过头,没看小孩的反应。

嗯?小纲吉有些惊讶,随即反应过来六道骸是指初见的时候捏他脸的事。

愣了小片刻,六道骸清晰地感受到小孩膨胀出来的开心,他甜滋滋地笑着:“我已经忘记啦,我知道骸先生是个好人!”

真是太天真了。六道骸又揉了一把小孩的脸,心里别扭地想。手感也是真的好。

他们很快就回到彭格列,一群人紧张地对小纲吉嘘寒问暖,生怕他被六道骸欺负了,惹得六道骸脸色阴沉。

“麻烦你了,骸。”

沢田纲吉却向他走来,微笑着朝他致谢。

他依旧明亮而纯净。

“kufufu……”六道骸又化成雾散去了身型。

沢田纲吉又只能判断出他心情不错。

 

 ——TBC——

 

 PS:很多人觉得180段位很高啊,其实我感觉除了狱寺和六道骸大家段位都很高……

 

评论(34)

热度(1702)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