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白櫟樹

我想让你看到我的真诚。

【all27】十年后的彭格列三日游(完)

小纲吉回家啦!

想写软绵绵27和温柔强大的27!

ooc是我的,美好是天野娘的!

终于写完了……可以写别的脑洞了!

感谢小天使们的评论!鞠躬!

结尾处理的有些仓促,拿出来辣大家的眼睛实在是不好意思!


——————


今天晚上就能回家了。小纲吉心里有些失落地想。

他整理好了书包,穿上来时脏兮兮,现在已经被洗干净的校服,他轻轻嗅了嗅,是和沢田先生身上一样的味道,那压下去的不舍的感情浪潮又一点点浸湿他小小的心。

虽然仅仅只待了两天,但大家的善意,为了让他开心而陪他度过的时光,比他在学校中孤零零的坐着无人问津的那些时候,实在是幸福太多了。

怀着珍惜的心情,小纲吉早上在首领办公室乖巧地看图画书,看着十年后的自己有条不紊地处理事务。后来狱寺接走他,还给他上了一些后面的课,他听得分外认真;下午同来看望他的小刺猬和小黄鸟道了别;给不知哪儿冒出来的骸先生揉了一把脸,收下了一袋巧克力;又见到了蓝波,就与他分享了这份礼物;再接着遇到了山本先生,他给了他一个紧紧的拥抱。

他始终是安静着的。

 

沢田纲吉见他今天安静异常,总是低头抿着唇,毕竟是十年前的自己,他明白现在的小纲吉心里有些难受,然而reborn还特地交代了最好封住小纲吉的记忆,以免蝴蝶效应出现什么无法掌控的事。

这怎么开口啊。原本完全没有这个想法的沢田纲吉苦恼极了,但他坚持把选择权放在小纲吉自己的手上,他有权利选择忘却还是铭记,因为这是他的记忆。

“纲吉……”

“沢田先生……”

两个相似的人同时出了声,他们又同步的把话语权让给对方。

“你先说吧……”

声音重合了。

小纲吉有些小尴尬,闭着嘴安静看着沢田先生,沢田先生倒是无所谓地笑了声,坦然道:“既然我是年长者,那我就先说吧。”

“很抱歉,纲吉。”

他的手心燃起明亮的火焰,那绚烂的色泽映在了小纲吉的眼中,他惊奇地睁大眼睛:“这是……”

“这是我们拥有的能力。”沢田先生温声道,“我很惭愧我现在拥有的一切,是来自这份能力。”

“但我也很幸运能够拥有这份能力。它改变了我本会索然无味的一生。”

“它带来了灾难,也让我拥有解决灾难的勇气。往后的一切你都会经历。”

“十年前的我啊,我知道你将会历经磨难,但是因为我是你,所以我拥有那些过往,这些记忆明明如昔,是我拥有的珍宝。”

“现在这份珍宝是属于我的,尚且还不是你的。你意外来到了这个世界,提早拆封了你的惊喜。”

“我希望能够让你带着美好的记忆回家,但是为了不让你的生活出现麻烦,不对未来的展望出现落差,我们想要藏起你这些记忆。”

沢田先生语速缓慢,他没有看小纲吉的眼睛,一字一句清晰地传进小纲吉的耳内。

被火焰点燃的眼睛随着他的语言一点点黯淡,他隐隐猜到沢田纲吉想要说什么,而最后一句话落下来,他还是没忍住红了眼眶。

好奇怪,不是委屈,也不是想要责怪沢田先生,为什么想哭呢?他低头想要藏住眼中泪意,眼泪却陡然滚了出来,砸到地板上,吧嗒吧嗒。

沢田先生按了按眉心,他也知道自己是不会说出反抗的话的,自己惹哭自己究竟是什么事啊……

“对不起,纲吉。”他轻声道歉,“先别急着落泪,能告诉我你的答案吗?”

“是否记得这一切,在彭格列的三天的记忆,与大家相处的记忆。这是你的记忆,我想询问你的意见。”

小纲吉抽抽嗒嗒地吸着鼻子,好一会儿才问:“我,我的意见?”

“对。是否记得应该由你选择,你要前往的是你的未来。”沢田先生拿着一张手帕,蹲在小纲吉面前,动作熟练地替小纲吉擦拭眼角,抹去脸上的泪痕,还将手帕递给他让他擦擦鼻子。

小纲吉愣愣看着沢田先生的动作,突然问了句不接轨的话:“沢田先生有这样选择的权力吗?”

沢田先生因为蹲下而与他平视,两双相似的眼睛像是在照镜子,从小纲吉见到他开始,他始终是这样发自内心的温柔地笑着,体贴又可靠:“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的事的权力,我曾也希望有人为我做出判断,却要被迫抉择,所幸我的选择总有人在支持我,为我保驾护航。纲吉,我是这么成长过来的。”

“那么沢田先生认为我该记得吗?”

沢田先生摇了摇头表示拒绝替他决定,他道:“我是十年后的你,不是现在的你。”

“看到你哭的时候,真的是慌了一下,想起了十年前的我还是很爱哭的。”

“想想妈妈吧,要回家了,不哭了哦。”

沢田先生柔声安慰,却没想到小纲吉眼泪掉的更凶了,大颗大颗的泪珠涌出来,小纲吉一边胡乱道歉一边稀里糊涂地擦眼泪,糊得脸上泪痕斑斑,不知道是谁家跑出来的小可怜。

沢田先生无奈地把人抱进怀里,小少年在自己怀里哭的一颤一颤,他一手抱小孩,一手费力地打开水龙头调水温,水温适中了,他拿了条干净的毛巾打湿,艰难地单手拧干后,把小孩在自己脸上用力擦的手拨开,用热乎乎的毛巾为他净面,安抚地拍着他的背。

小少年哭得上气不接下气,任由沢田先生为他打理,在沢田先生的抚慰下,他的哭声渐渐降下去,直至他哭不出来了,连着打了几个哭嗝。

沢田先生始终耐心地照料他。

现在的沢田先生是十年后的他,可是他们的差距是如此之大。

沢田先生耐心、温柔、强大,他是餐厅的主位,那么多强大的人愿居其下,小纲吉与他相处下来,更多的时候感到陌生,他很难把这个温雅俊秀,气势内敛的优秀的男人与自己挂钩,最多会窃喜被他承认是十年前的自己。

我是他的黑历史吧。总是带着自卑的小少年在瞥见沢田先生的身姿时偶尔会这么想。

可是沢田先生说,他珍视他过去的记忆,那是他的珍宝。

他将会成长为一个能包容一切,却不变澄澈内心的天空一样的人。

“请让我忘记吧,沢田先生。”小少年的嗓子有些哭哑了,他声音沙沙的,还带着没褪净的哭腔。

对少年做出任何选择,已经做好心理准备的沢田先生听到他如此有力的回答,还是愣了一下。

“我以为你想记住的可能性比较大。”

“可是,大家对我好,难道不是因为他们是沢田先生的同伴,我是十年前的沢田先生吗?”

“我以前还挺聪明?”沢田先生听此话摸了摸下巴,又道:“但我要纠正一下,大家对你的好是因为你是‘沢田纲吉’这个人,你不用去深究我们之间的关系,那太深奥了,你只要知道与你见面对他们来说同样是惊喜。”

又觉得自己这话有些托大,沢田先生不好意思:“可能说的有些把自己看的太过重要了些,但我要谢谢你这几天给他们带来的笑容。”

“那么我回去了,是不是还会遇到大家?”

“不出问题的话,是会的。”

小纲吉眼神坚定,他说:“我想要遇到大家……不想出现任何意外的遇到!”

“沢田先生说的对,属于我的惊喜在我的未来等着我。”

“我……并不是想要责怪沢田先生而哭的,我只是有一点点舍不得大家,听完沢田先生的话,我已经做好选择了。”

沢田先生摸了摸他的头,露出一个有些欣慰的笑容:“要是蓝波能像小时候的我这么乖巧就好了。”

“如你所愿。”

 

技术部那边的联络来了。

时间到了。

沢田纲吉指尖冒着一簇火焰,轻点了一下小纲吉的额头,“十年后,这份礼物再还给你。”他带着笑意将小孩往门外轻轻一推。

 

再次出现在放学后的教室门口已经是三天后了,然而沢田纲吉对此毫无知觉。

“咦?下午摔跤时候的痕迹怎么没了?”他奇怪地看了眼自己的衣摆,干干净净。

而窗外暮色渐沉,归鸟的鸣啼传进两三声,提醒了沢田纲吉,“糟了,这么迟了,妈妈会担心的!”他一拍额头,匆忙地想要冲出去,没留神左脚绊了右脚,以一个很不可思议的角度脸朝地摔倒了,“呜,好倒霉!”少年揉了一下自己的眼角,却红肿着,有些刺痛。

急急地跑回家,沢田纲吉远远地看见自家门口有两个人影。

妈妈这个时候应该在做饭啊?内心疑惑着,沢田纲吉又加快了回家的脚步。

等到看清楚两个人影,他惊讶地喊人:“爸爸,妈妈!”

沢田家光正在门口抽着烟,奈奈执意站在门口等着阿纲回家,他派人去找,自己因为担心妻子的安危而寸步不离的守护,又是心疼妻子又是忧心儿子。

听到这一声呼唤,有些恍惚的奈奈瞬间复苏了,她又恢复了明媚的温柔笑容:“纲君终于回来啦。”

见妻子不打算追究的样子,沢田家光在心里有些生气,掐了烟冲向他们跑来的儿子翻了个白眼,待儿子走进了狠狠地揉了一把他的脑袋,骂道:“臭小子,还知道回来?去哪里了?”

沢田纲吉眼神疑惑问:“爸爸不是说去南极工作了吗?怎么突然回来了?”

“好哇,你这臭小子还敢问,要不是你失踪三天,爸爸担心你……啧,去哪里了?”

“欸?”小孩缓缓睁大眼睛,惊讶:“明明我一放学就回家了……好吧,是比大家迟了点……”

“好啦,妈妈这就去做菜欢迎爸爸和纲君都在家,我们先进去吧。”奈奈笑眯眯地一手挽一个进了家门。“既然是这样,就要多做一些菜……”

“奈奈……”沢田家光喊她的时候又是宠溺又是无奈。

“妈妈!”这是知道又好东西吃比见到爸爸还高兴的沢田纲吉的声音,还有一些撒娇的音调,让沢田家光又瞪了他一眼。

无缘无故被老爸攻击的沢田纲吉有些委屈。

而沢田家光把并盛的报纸丢给他看,上面加黑的标题写着“并盛一学生放学后两日未归家,下落不明”。

“昨天的报纸,跟老爸说说,怎么回事。”沢田家光倒是心平气和下来了,看到儿子安然无恙,应该不是遭遇黑手党那边的袭击。

沢田家光最畏惧的事,无非是他从事的工作给家里人带来不幸,为此他扛下了不知多少的苦难,为家里人撑起一片天。

沢田纲吉惊得下巴都要掉了,他语无伦次地指着报纸,又指指自己,“这,我?失踪?没有啊?”

他迷惑道:“我在学校睡醒了,发现已经放学了,我就回家了啊……”

“我哪儿也没去……”他声音不大,还很委屈。

沢田家光相信自己儿子不是撒谎的料,看儿子也说不出个所以然,妻子幸福地在厨房里忙碌,只好长长地叹了口气,叮嘱儿子:“保护好自己。”便不多做计较了。

为了让儿子失踪的事情不影响他的生活,沢田家光出门找了自己的下属去处理了这件事。

对外的说法是沢田纲吉被他爸爸带去旅游了,少年失踪的案件风波如此被压了下来。

 

沢田纲吉在妈妈洋溢的爱中吃完了晚饭,他回到自己的房间后,发现钟表上的日期真的是三天后了。

完了,他的小心脏悬起来了,这三天,得有多少作业啊……死定了,明天去学校又要被骂了!

他哭丧着脸打开书包,发现里面多了袋巧克力,包装精致,可可的香气悄悄溜了出来,“为什么书包里有巧克力啊?”他茫然地捧着这袋巧克力,它明显是拆开过了,丝带绳系的乱乱的,一看就是他自己干的。

迟疑了片刻,对甜食的向往促使他打开了袋子,拿了一块巧克力放在嘴里,熟悉的味道呛得他想流泪。

是谁给我的吗?他心里涌着不知名的感动,暖暖热热的。

含着巧克力,他不情愿地拿出课本,好歹把三天前的作业写完一下,堆积作业实在是太辛苦了!

“咦?”他被惊得出声,翻看课本的时候他感到自己已经会了这些东西,像是被谁教过了一样。

更神奇的是,他的作业都写完了!甚至把老师没教过的地方也完成了!上面确确实实是他的笔迹,说明是他自己解决了这些作业,并且他知道做的都是对的。

可是自己是不会写的呀?他明白自己几斤几两,所以更加困惑了。再翻了几页,他看到了一个小猫的画像,可爱的小猫旁边由他的笔迹写了个“谢谢”。

那只小猫不是他画的,但是他摸到自己写的“谢谢”时,发自内心地想要表达自己的谢意。

谁如此精心地照料了我呢?他抿了抿唇,很开心。

他换下校服,准备去洗澡,却发现自己的袖口歪歪扭扭地写了两行字,他费力地分辨,嘴里念出来:“蓝,波,哥哥。”

什么啊?他不明所以,却还是和妈妈说了希望能够小心一些,不要把那行字洗掉。

从衣服口袋里又掉出来一根淡黄色的羽毛,沢田纲吉发现的奇奇怪怪的东西多了,也没有太奇怪,觉得这羽毛看着心里就很喜欢,他就把它夹到了自己最喜欢的一本书里。

晚上,他做了一个很温柔很温柔的梦,他想自己要飘起来了,他梦到有一个高大的身影抱起了他,他知道那不是爸爸,那个怀抱像是润泽的雨,清爽又温柔。

 

十年后。

在结束一场会议后,沢田纲吉抬了抬下巴,松开自己的领带,长长舒了一口气后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

阿武来接他回去,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

他打了个哈欠,感到有些乏了,索性和阿武打了声招呼合上眼休息。在开车的山本武见他想休息,便降了车速使车更平稳些,也能让沢田纲吉多睡一会儿。

睡着的人稍稍动了动,无意识地调整姿势让自己睡的更舒服些。

他隐隐约约听到有人在他耳边问:“对这份礼物还满意吗?”

没来由的一句话,可是他低低地回答:“满意……”

   ——(完)


 PS:大家都要站在同一起跑线,谁都别想抢跑,又名好感清零,前功尽弃。对不住了各位,你们再会小纲吉都要忘了,还是各凭本事叭!

 

评论(22)

热度(1634)

  1.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